謝永泉-追浪的老人.jpg

《追浪的老人》

作者:謝永泉

ISBN:978-986-6245-15-2(平裝)

出版日期:2010年7月

購買書籍請洽山海文化雜誌社

山海文化雜誌社
電話:02-2936-1002、02-2936-1262
傳真:02-2936-6802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二段161巷10號
tivbtw@gmail.com、tivbsun@gmail.com
郵政劃撥帳號:17360343
戶名:中華民國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發展協會

 

 

 

【關於本書】

這是達悟人第一本為父親寫的書,藉由作者謝永泉與父親彼此生命經歷的相互對照,呈現了Syapen Sorong看似平凡但具傳奇的人生,描述了謝永泉自己繼任傳教員的生命寫照與故事。

追浪的老人Syapen Sorong……
是一個划著傳統拼板舟,乘風逐浪追捕飛魚的達悟人;
是一個受西方信仰訓練,宣講耶穌基督福音的傳道人;
是一個參與地方政治事務,為族人爭取權益的鄉民代表。
更是一個活出傳統達悟價值,契入基督信仰的天主跟隨者。

 

【書序】

夏曼‧藍波安

Syapen Sorong善用優質的慧根,讓族人理解福音的哲思,……Syapen Sorong從未質疑西方宗教教義的本質,也從未否認在地的、達悟原初的多元靈觀的信仰;假如海面的平靜是教堂內的空間的話,Syapen Sorong便以融合平靜的語氣跟教友宣揚聖經裡的故事,虛心多於教條;假如波動的海面是人們戶外活動的空間環境的話,彼時,Syapen Sorong又轉換達悟人的生活哲學與人對話,這均衡的語彙與身體勞動實踐的堅持,分寸拿捏得體,說穿了,這是自我教育的高度境界,是西方神學,達悟靈觀,是疏離的現代性,式微的傳統性有很深的體悟方可綻放的氣質。

 

【關於作者】

謝永泉
蘭嶼達悟族人,1959年出生,族名Syaman Macinanao。
現任:天主教蘭嶼傳教員、蘭嶼天主教文化研究發展協會理事長。
經歷: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專任委員、原住民族語認證命題委員、口試委員、蘭嶼完全中學族語教師、文化課程教師、朗島社區總體營造總幹事、雅美語新約聖經審查委員、「蘭嶼之音」節目主持人-黑潮傳遞、蘭嶼調解委員會主席、IRARALEY部落會議主席、蘭嶼基督徒合一發起人、《飛行季刊》發行人、編輯
學歷:朗島國小、蘭嶼中學、花蓮私立四維高中、天主教台灣牧靈研習所。
著作:《蘭嶼之父--紀守常神父》2004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海文化出版品
    全站熱搜

    山海文化雜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