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ita’105年第7屆台灣原住民族文學論壇
就在9月10日、11日 ,擺好陣式,不見不散!

已經報名的朋友,別忘了依約前來!
還沒有報名的,開放心血來潮說來就來的朋友現場面談喽!

⋯⋯


為期兩天的文學論壇活動謹定於9月10日至9月11日假台北國際藝術村(台北市北平東路7號)登場,並將於9月10日上午10點舉行開幕儀式。歡迎你的蒞臨!

為持續彰顯原住民文學與文化所蘊現的古老活力與繽紛內在,本屆活動特別以賽夏族語中的「Komita’」作為發想的意象本源,除了取其「看見」、「讀取」的意涵,更期盼藉由作者/讀者/論者實際的交流或交鋒,將山的稜線與海的波幅推向全新的高度。
本屆論壇活動的目的,即是希望盤整當前原住民文學與文化的種種現象,議程則以文學/政治/社會三位一體的辯證關係揭開序幕,旁及轉型正義和主體建構等應時當令的論述,企圖由紙上創作的筆端抵達街頭運動的彼端,凸顯台灣原住民文學一路走來劈荊斬棘的發展歷程。無分國籍或種族差異,所有的與會者都在原民議題的框架底下形成策略結盟,來自各專業領域的聲音將共同匯集成磅礡的思維能量,不僅渴望被「看見」,更渴望在「讀取」彼此之後凝聚出尖新而深刻的觀點,打開原住民文學與文化論述再造的契機。
承襲過去的活動經驗,相信本屆論壇更能引動多方對話的喧聲,持續替台灣原住民文學與文化的來處與去向指點天涯,當然也十分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前來共襄盛舉,和相關領域的研究者、創作者與媒體人一同討論原住民文學目前的成果及未來的願景!

●論壇議程時間表
●主持人及與談人陣容⋯⋯
報名連結:
http://tivb.pixnet.net/blog
https://docs.google.com/…/1FAIpQLSdyTwONThSsCr1Mb…/viewform…

●主持人陣容(按場次順序)
汪明輝: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孫大川:監察院副院長
浦忠成:考試委員
夏曼‧藍波安:作家
利格拉樂‧阿烏:作家
馬紹‧阿紀:作家
里慕伊‧阿紀:作家
巴代:台灣原住民筆會會長

●與談陣容與主題:(按場次順序)
陳張培倫│東華大學原住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番刀出不出鞘?
瓦歷斯‧諾幹│作家:五十年後原住民文學猜想
巴代│台灣原住民筆會會長、作家:文學的「戰鬥位置」
陳耀昌│台大醫院主治醫師:以歷史小說還原台灣史--台灣史的轉型正義
甘耀明│作家:《邦查女孩》的山與雲之行
夏曼‧藍波安│作家:我的文學作品與海洋─「暗文學」
比穗‧保羅│音樂創作者、織女:織女絮語
潘貞蕙│:臺灣藝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研究所研究生:〈用一首詩拍攝部落〉:談部落的身體經驗到影像書寫
田靖│清大台文所研究生:八八風災後kanakanavu族的重建與復振-一個紀錄 片的觀點
安聖惠│藝術家:我與漂流木的相遇
瓦旦‧督喜│TAI身體劇場團長兼藝術總監:從樂舞到腳譜
杜寒菘│藝術家:畫部落的故事,說魯凱的文化
許雅筑│政大台文所博士生:日治時期台灣原住民菁英書寫、報導文獻調查:以樂信・瓦旦(林瑞昌)為中心
李淑娟│韓國全北大學校文學博士:台灣原住民文學在韓國
巴代│作家:帶什麼出去?拿什麼回來?
浦忠勇│中正大學臺灣文學與創意應用研究所助理教授從鹿野忠雄的筆下欣賞狩獵文化之美
馬紹‧阿紀│作家:從1935年跳到2016年的南山部落
董恕明│台東大學華語文學系副教授:當我們同在一起--從原住民文學中的飲食談起
陳伯軒│政大中文所博士:日常書寫:原住民文學的解放與會聚
李永松│作家:上山採字─我的部落書寫
撒韵‧武荖│舞者、詩人、歌手:從田野到身體-- 生命的詩口
利格拉樂‧阿烏│作家:文學作品轉化的幾種實踐
阮紹薇│台灣大學圖書館特藏組編審:1895~1949日本學者臺灣原住民研究成果典藏、翻譯與數位化現況


相關連結:
http://tivb.pixnet.net/blog
https://docs.google.com/…/1FAIpQLSdyTwONThSsCr1Mb…/viewform…

主辦單位:原住民族委員會
承辦單位: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發展協會│山海文化雜誌社
時間:105年9月10日、11日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台北市北平東路7號)
聯絡: 山海文化雜誌社 林宜妙小姐 02-29361002

 

910論壇議程_頁面_1.jpg

911論壇議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海文化雜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