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ita’105年第7屆臺灣原住民族文學獎頒獎典禮
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時間:12月10日(星期六)下午14:00至17:00
地點:國立台灣大學圖書館國際會議廳

頒獎刊頭.png

 

在各界引頸企盼下,由原住民族委員會主辦、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發展協會承辦的「105年第7屆臺灣原住民族文學獎」總算揭曉了!延續前幾屆競爭激烈的態勢,回顧本屆文學獎競賽,經過評審委員謹慎地討論後,共選出十八位獲獎人,他們分別來自達悟族、阿美族、泰雅族、賽夏族、卑南族、排灣族、布農族、太魯閣族等族別,顯見文字與文學的魅力無遠弗屆,已將彼此串連在美麗的山海風景裡。其所開結出來的豐碩成果無疑令人由衷地感到振奮!

綜覽本屆徵文,參賽的作品無論在主題和書寫技巧上,均屢有突破、創發,持續為山海文學的格局新開生面。和過往徵文的作品相較,本屆在性別議題上的表現雖不若前此突出,卻也有不少篇幅聚焦於原住民女性角色的形象摹寫,提供讀者多層次的觀覽視域;更多的作品則是著墨於對原鄉地景與文化的摩挲、對部落耆宿的再發現,以及對親情倫理的深度觀照,儘管不脫歷來原住民作家關注的核心主題,集中的呈露反而更能夠帶出討論的縱深,同時別具「返樸歸真」的清新感。

為了感謝每一位關心台灣原住民文學與文化的朋友,並分享本屆獲獎人的喜悅與榮耀,特別安排於12月10日(星期天)下午14:00至17:00,假國立台灣大學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舉辦「105年第7屆臺灣原住民族文學獎」頒獎典禮,邀請本屆文學獎得主、評審委員以及原住民文學作家、學界等相關文學領域的嘉賓,回到山海純粹的風景裡──相互看見,彼此讀取(komita’)。期待您的蒞臨!

◎ 得獎名單:詳見
部落格:http://tivb.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ivbfb?ref=hl
◎◎詳細流程及新聞稿後續發送!
◎◎◎與會嘉賓將獲贈本屆得獎作品集一冊
聯絡:山海林宜妙小姐02-29361262 09261556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海文化雜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