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_200-2.jpg

107年第9屆臺灣原住民族文學獎 頒獎典禮
時間:2018年11月18(日) 14:00
地點:國家圖書館 一樓簡報室

 

  原住民族委員會(以下簡稱原民會)「第9屆臺灣原住民族文學獎頒獎典禮」將於107年11月18日(星期日)假國家圖書館簡報室舉行,本屆除邀請得獎人與評審委員齊聚,亦歡迎喜愛原住民族文學的舊雨新知,齊來共襄盛舉,分享得獎者的喜悅與榮耀。

  原民會表示第9屆文學獎徵件分為小說、散文、新詩、報導文學4類,徵得作品共計112件,經評審委員嚴謹審查後,共有22位創作者、24件作品獲得殊榮,其中有持續累積創作實力,嘗試新題材與技法的熟面孔,也有初試啼聲就奪下大獎的新面孔,如此成果,顯現臺灣原住民族文學源源不絕的活力。

  綜觀本屆作品內容仍具多面向,有都市原住民的敏銳觀察作品;有原鄉文化工作者的深情調查報導;有因身分認同而焦慮遲疑的心聲;也有觀望過往經歷而坦然釋懷的嘆息,以不同角度呈現原住民族的文化、色彩及溫度,畫出一片樸質深情的繁花容景。

  本次頒獎典禮,以布農族語mapatas象徵本屆原住民族文學具有色彩、圖紋、寫字之意,並見證原住民族文學不斷前進的成果,為臺灣原住民族文學更添奪目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海文化雜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