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二屆臺灣原住民族文學獎暨文學營與文學論壇系列活動展開~原住民文學二屆海報.jpg

還記得去年盛夏,在北投文物館一方幽靜的大廣間中,文學營讓許多人第一次近距離感受到了原住民文學的現場魅力。經過了夏末蟬聲的竭力嘶鳴,十月,第一屆臺灣原住民族文學獎投稿作品完成決選。緊接著入秋時節,我們熱鬧地舉辦文學獎頒獎典禮及文學論壇,一同慶賀並分享了豐收的喜悅。而當時序進入到嚴寒隆冬,文學獎得獎作品集如期寄達各位手中,讀者的心跳都隨著每一篇文章暖暖地重燃熱情。

100年春天,「第二屆臺灣原住民文學獎」即將再度展開即日起受理收件至9/1止,獎金依舊豐富、徵選文類多元,共設有小說、散文、新詩及報導文學等二十多個獎項;另外,7月1-4日於台東史前館將舉辦課程豐富、食宿免費的「臺灣原住民族文學營」,期待有志於文學創作的原住民朋友能踴躍報名;預定十月下旬辦理的「臺灣原住民族文學論壇」活動,除了集結各界關專家學者,共同探討原住民文學的現狀與未來,並將透過創作者的分享,讓喜愛文學的朋友能夠感受原住民文學的熱力。

第二屆臺灣原住民族文學獎系列活動的辦理,期待所有喜愛原住民文學的舊雨新知一同來共襄盛舉,原住民文學需要您持續的關注和參與,才能讓原住民的文學活動原源不絕。  

◆主辦單位: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

◆承辦單位:中華民國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人籟月刊

  原住民文學二屆DM.jpg 原住民文學二屆DM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海文化雜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