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來了!歡迎捧場!
#11月1日的【玉山講座系列三】有請布農作家乜寇.索克魯曼出場!

親愛的朋友
我要用聖東谷沙飛的永恆
月亮鏡子的乾淨
永遠地祝福你 平安喜樂
--〈我的朋友〉ㄧ乜寇.索克魯曼
※※※※※※※※※※※※※※※※※※※※※※※※
【玉山講座系列三:玉山的東谷沙飛傳奇】
講者:乜寇.索克魯曼│作家、高山嚮導。
時間:2019.11.1(五)下午13:30-15:30
地點:玉管處視聽室|南投縣水里鄉中山路一段515號
※※※※※※※※※※※※※※※※※※※※※※※※
乜寇.索克魯曼是一位來自可以天天開門眺望聖山東谷沙飛的望鄉部落的布農族作家,自小可以說是被玉山主峰看著長大,後來自己也成為了一名高山嚮導,經常帶隊攻頂玉山。28歲首登玉山時驚訝地發現原來部落老人家稱這山為Tongku Saveq(東谷沙飛),背後更連結了一則布農族跨時代分水嶺的大洪水傳說,說古老時代一條巨大的蟒蛇造成的一場毀天滅地的大洪水災難,整個世界被淹沒在大水底下,唯獨聖山東谷沙飛浮於大水之上,也成為了天下蒼生最後的避難所;似乎神話傳說讓整個山林活了起來。乜寇.索克魯曼平時喜愛奇幻小說,尤其是當代經典《魔戒》以及《納尼亞傳奇》,於是自我宣示要寫就一部屬於台灣的魔戒小說,因此將此類充滿奇幻色彩的傳說故事、禁忌禮俗、歌謠古調等部落文化元素,透過想像力的發揮將台灣最高峰的奇幻小說《東谷沙飛傳奇》呈現於世。本次乜寇.索克魯曼將與大家來分享不一樣的玉山-東谷沙飛傳奇。
※※※※※※※※※※※※※※※※※※※※※※※※
#講者小簡介
乜寇•索克魯曼(Neqou Soqluman)
布農族望鄉部落人,靜宜生態研究所碩士,曾任暨南大學原住民專班講師,致力於布農族民族生物學及傳統生態知識研究。與部落族人共創「東谷沙飛之子」高山嚮導聯盟,推廣高山生態旅遊。目前任教於雲林華德福實驗高中。
自1999年以〈1999年5月7日生命拐了個彎〉一文獲取文學獎殊榮那個時刻開始就奠定了他從事寫作成為作家的志業。乜寇具駕馭不同文學形式的能力,擅長魔幻寫實的創作風格,巧妙地編織布農傳奇的世界,描寫對山野大地、萬物生靈的崇敬,藉此保存布農文化精神。曾獲原住民族文學獎散文獎、報導文學獎、吳濁流文學獎小說獎等,著有小說《東谷沙飛傳奇》(印刻,2008)、繪本《奶奶伊布的豆子故事》(自版,2011)、小說《Ina Bunun!布農青春》(巴巴文化,2013)、《我為自己點了一把火—乜寇文學創作集》(山海文化,2014)、詩集《我聽見群山報戰功》(遠景,2015)等書。
#現場將展售作家書籍

➡️合辦單位: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中華民國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發展協會|山海文化雜誌社
➡️文化部原住民村落文化發展「印記山海:台灣原住民族文學推廣計畫」計畫補助
謝謝辛勞的博士生 Pei-han Tsai精美的海報設計文宣協力

#場次更動通知
#11月29日歌手王宏恩的場次調整到12月6日下午13.30-3.30
#敬請見諒!歡迎繼續支持!

 

2.jpg

arrow
arrow

    山海文化雜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