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屆台灣原住民族文學營,開放報名囉!

即日起至 8月15日(六)全程免費不限原住民身分,皆可報名。

線上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HYPmefhxgP7TL4Sb9 

mlata ,泰雅語,狩獵的總稱。

狩獵的總稱。以狩獵的意象,象徵原住民與自然山林合拍的生活動態與時空觀念,詮釋原住民族文學山海世界的格局、自然屬性的文化思惟。同時藉以鼓勵原住民書寫者揮灑豐富的想像力,孜孜不倦的創作,刻劃出原住民族文學別樣風格與色彩。

文學營表單圖片.png

(一)活動時間:109年8月28日至31日,四天三夜。

(二)研習、住宿地點:宜蘭縣大同鄉英仕山莊。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泰雅路3段21巷1號

(三)部落參訪:崙埤部落、環山部落、南山部落等。
泰雅文化生活館/九寮溪自然生態步道/羅葉尾溪生態導覽/七家灣溪/環山部落歷史與人文/獵人步道等

(四))參加對象:
1.對原住民文學有興趣者,具原住民族身分者優先錄取。
2.若報名人數超過招生限制,承辦單位有權決定參加之人選。將以能全程參與四天活動,並從事原住民藝文創作或研究者優先錄取。

(五)參與名額:至少40人。
正式錄取名單將於山海文化雜誌社部落格與臉書專頁公布,並以電子郵件及電話通知錄取者。

(六)報名事宜:
1.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109年8月15日﹙六﹚截止

2.報名文件:(兩項)
(1)報名表
(2)一篇個人創作作品,文類、形式不拘,寄至tivbtw@gmail.com
3.報名方法:(擇一即可)
(1)線上填寫報名表: https://forms.gle/HYPmefhxgP7TL4Sb9
(2)可採郵寄或電子郵件方式報名:
請點擊下載或複製報名表:https://reurl.cc/3D00Vl
請傳送或自行複印word檔,
報名來函請寄:
11657臺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二段161巷10號1樓「109年第11屆臺灣原住民族文學營工作小組」收
或傳送email至tivbtw@gmail.com 
接獲電子郵件或電話回覆確認後即完成報名程序。

(七)報名費用:免費報名,提供全程食宿。
為鼓勵錄取者全程參與,活動第一天向參加學員酌收訂金1,000元,完整參與四天三夜活動者將於結業式退回全額訂金。
 

(八)課程規劃:
本次文學營之構思,延續過往原住民文學書寫內涵的在地關懷與認同,秉持「上山下海」閱讀原鄉/守望部落的精神,兼顧創作實務以及在地部落知識的學習與體驗。透過創作經驗的傳授、作品的賞析,讓對寫作有興趣的朋友,習得創作技巧,啟發創作的巧思。同時,著重在地知識的連結,邀請在地的教育工作者及創作者辦理文學論壇,分享經驗。更結合部落場域,進行部落參訪,藉由部落文化傳習的體驗,觀察、認識部落在地特色與發展。並邀請作家帶路「文學走讀」,走進文學地景,導覽部落人文、歷史和山林環境,認識作品創作背後的時空線索、人物故事與土地思惟。讓文學走進原鄉,以文學行動豐富在地知識建構的契機。

(九)備註: 
1.報名時所繳交之個人創作,以舊作為佳,將安排做為創作練習時的討論範例,於結訓時選出優選作品頒發獎品以資鼓勵。該作已視同公開發表,切勿將原件投稿「109年第11屆臺灣原住民族文學獎」。
2.全程參與文學營之學員,活動結束後將頒發主辦單位認證之結訓證書。
3.文學營相關課程簡章及課程規劃內容,即將公布,請隨時關注山海粉絲專頁或山海文化雜誌社部落格
4.交通方式:可自行前往或搭火車至宜蘭羅東站。
5.請自行攜帶環保杯、環保餐具。


主辦單位:原住民族委員會
承辦單位:中華民國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發展協會│山海文化雜誌社
主視覺原圖提供: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 作者:吳晨君


🚩承辦單位聯絡資訊:
「109年第11屆臺灣原住民族文學營工作小組」
地址:11657臺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二段161巷10號1樓
e-mail:tivbtw@gmail.comtivbsun@gmail.com
電話:(02)29361262、29361002
傳真:(02)29366802
山海文化雜誌社部落格 http://tivb.pixnet.net/blog
山海文化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ivbfb
 

arrow
arrow

    山海文化雜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