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3屆台灣原住民族文學營,開放報名囉!

即日起至  6月25日(六)為止,全程免費不限原住民身分,皆可報名。

線上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q9LDEr5cBxetb5Kt7 

Tralun  卑南語,草、山林、野地之意

本屆文學營隊將移師台東,一如以往,課程安排兼顧創作實務與部落體驗,邀請跨世代作家、學者、文史工作者及部落族人擔任營隊講師,特色如下:

1.著重創作經驗的傳授,讓對寫作有興趣的朋友,習得豐富的創作技巧。

2.藉由作品的賞析,解讀作品形成的要素,培養學員閱讀的能力與敏銳度。

3.安排「文學現場走讀」,讓學員們走近部落、山林,體驗部落生活世界、歷史,經由作家實際帶領解說,經實際的文學現場走讀,讓學員體驗緣由部落文化歷史所產出的文學作品,與土地、部落、族人之間的緊密關聯,從而重視各自原鄉部落所存在的文化資源、文學資源的鑽探、挖掘與整理。

4.透過實際的部落參訪,體驗由土地滋養出的文化與文學力量,尋找族人與自

然、土地共存的生態哲學,投入對原民鄉土及族群命脈延續的行動與關懷。

5.為了響應原住民語言發展的政策,並推動族語文學紮根的行動,將於文學營課程中納入族語學習的面向,以族語介入創作,提升原住民文學不同形式創作的質量。

說明:疫情因應

1.文學營的學員及講師組成,來自國內北、中、南、東各處,加上涉及部落參訪、走讀的體驗 行程,屆時,將視疫情發展情況與防疫相關規範以及尊重部落意願,即時因應。

2.屆時,若相關條件不利於實體課程之進行,則改採線上課程的方式進行。

111文學營.jpg

 

(一)活動時間:111年7月15日至18日,四天三夜。

(二)活動地點:伊塔原旅台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

(三)部落參訪:新香蘭部落獵人學校、大巴六九部落等。

(四)參加對象:對原住民文學有興趣者為主,具原住民身分者優先錄取。

(五)參與名額:至少40人。採報名方式徵選。

(六)報名事宜:

 1.報名時間:即日起至6月25日(六)截止

 2.報名文件:(兩項)

   (1)報名表

   (2)一篇個人創作作品,文類、形式不拘,寄至tivbtw@gmail.com

 3.報名方法:(擇一即可)

   (1)線上填寫報名表: https://forms.gle/q9LDEr5cBxetb5Kt7

   (2)可採郵寄或電子郵件方式報名:

   請點擊下載或複製報名表:https://reurl.cc/3D00Vl

   請傳送或自行複印word檔,

   報名來函請寄: 11657臺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二段161巷10號1樓「111年第13屆臺灣原住民族文學營工作小組」收

   或傳送email至tivbtw@gmail.com 

   接獲電子郵件或電話回覆確認後即完成報名程序。

(七)報名費用:免費報名。

    正式錄取名單將於山海文化雜誌社部落格與臉書專頁公布,並以電子郵件或電話通知錄取者。

(八)備註: 

1.報名時所繳交之個人創作,以舊作為佳,將安排做為創作練習時的討論範例,於結訓時選出優選作品頒發獎品以資鼓勵。該作已視同公開發表,切勿將原件投稿「111年第13屆臺灣原住民族文學獎」。

2.全程參與文學營之學員,活動結束後將頒發主辦單位認證之結訓證書。

3.文學營相關課程簡章及課程規劃內容,請隨時關注山海粉絲專頁或山海文化雜誌社部落格。

主辦單位:原住民族委員會
承辦單位:中華民國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發展協會│山海文化雜誌社


🚩承辦單位聯絡資訊:
「111年第13屆臺灣原住民族文學營工作小組」
地址:11657臺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二段161巷10號1樓
e-mail:tivbtw@gmail.com
電話:(02)29361262、(02)29361002
傳真:(02)29366802
山海文化雜誌社部落格 http://tivb.pixnet.net/blog
山海文化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ivbfb

 

arrow
arrow

    山海文化雜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