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進入夏季,101年第三屆「臺灣原住民族文學獎」系列活動陸續展開。首先,在氣溫拔升到最高的時節,原住民族文學營7月27日(五)至7月30日(一)將在熱情的屏東展開,邀請當代文學名家傳授創作大補帖,食、宿免費,對臺灣原住民族文學有理想、有抱負的你/妳,請把握這難得的機會。課程主題以關懷八八災後屏東地區部落重建為出發點,連結人與土地,聆聽前輩作家的經驗,彼此分享、互相激盪,一起研討原住民文學的可能性。

        緊接著,文學獎徵文在9月1日(六)截止,和往年一樣設立了小說、散文、詩與報導文學四個獎項,歡迎有志於文學創作的原住民族朋友投稿,期待能在入秋時收穫罈罈精心釀製的美酒,見證原住民族文學的代代新生。10月下旬則規劃舉辦二天六場次的文學論壇,廣邀學者專家一起來討論臺灣原住民文學的發展,為未來探路、貯備柴薪。希望掌握臺灣原住民族文學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臺灣原住民族與土地、部落的連結密不可分,在充滿變動和挑戰的現代生活中,文學藝術是保留原住民族文化的可貴媒介。有心於文化傳承與文學創作的夥伴,原住民族的生命靈魂有賴於你們的文字記錄,期待並歡迎各位的親身參與。

第三屆文學獎海報回樣OK存檔  

  

  • 主辦單位: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
  • 承辦單位:中華民國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發展協會/山海文化雜誌社

 

第三屆文學獎dm回樣存檔 第三屆文學獎dm回樣存檔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海文化雜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