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山海的朋友們:

  88風災過後,相信大家都對於生命有了更深的一層體悟與珍惜。不論身陷災區的同胞或其他人,即刻起都應重新整理自己的情緒,重新出發。
  但是,當我們的同胞們現在正著手重整自信,重新打造家園,適應安置收容等問題的時候,行政院院會於上週(8/20)倉促通過「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條例草案」,送交立法院朝野黨協商決定於明天(8/27)臨時會期結束前完成立法三讀。
  對於災民的安置與家園重建,政府能依循法律途徑立法執行,原應予以肯定,但這不合常理的快速、草率與倉促規劃的過程,罔顧原住民災區受難同胞的真實需求,漠視原住民族群內部對於重建家園的殷切關注。
  為此,有許多長期關注原住民同胞的民間社運團體,已從上週末即醞釀幾波行動,針對政府對於災後重建工作,提出相關的建言與必要的監督呼籲。作為原住民族群社會所仰望、依賴、付以重託的書寫團隊,理應不自外於這個歷史關鍵的時刻。我們除了以「筆會」的名義加入由「台灣人權促進會」始發的連署聲明行列外,也強烈希望會員們,透過各種方式持續、不間斷的關注「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條例草案」及其後續施行機制。災後重建的路途漫長,現在就開始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凝聚成改變現狀的聲音,撫慰同胞。



相關文章請點閱以下網站:
勿讓《災後重建條例》變成災害重見!~民間社團共同聲明
高雄社大促進會那瑪夏鄉後援會對「災後重建」的聲明
※更多資訊或請上苦勞網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海文化雜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