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台都會區原住民生活據點導覽手冊

《北台都會區原住民生活據點導覽手冊》
編輯:山海文化雜誌社
出版: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
1999年7月初版

目錄

重繪大台北地圖──北台都會區原住民生活據點導覽序 ◎孫大川/5
編輯凡例/8
北台都會區原住民文化據點/9
北台都會區原住民創業人才/37
‧北台都會區全圖/38
‧台北南區/41
‧台北北區/79
‧烏來地區/97
‧新店地區/125
‧中和地區/139
‧板橋地區/145
‧土城地區/151
‧新莊地區/157
‧汐止地區/165
北台都會區原住民都市聚落/211
附錄 相關單位一覽表/219

內容簡介

  《北台都會區原住民生活據點導覽手冊》分為四個部分,將帶領讀者走訪台北縣、市原住民「文化據點」與「創業人才」、「都市聚落」共一百七十五處,另有附錄羅列與原住民相關的機關、團體。「文化據點」篇介紹大台北地區十四個推動原住民文化相關的團體;「創業人才」篇帶讀者造訪一百五十四位原住民創業人才,從台北南區開始,接著台北北區、烏來、新店、中和、板橋、土城、新莊、汐止等九個地區;「都市聚落」篇則概述散落北市、北縣的原住民地區,這些社區從違建到國宅,具體而微地顯現了都市原住民從拓荒游牧到安居立業的歷程。請參考北台都會區全圖以及各分區地圖,圖上的標示有助於讀者找到據點的正確位置。(整理/山海文化雜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海文化雜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